3692623

成交 #204634005 赵涌在线
刘国辉 人物 立轴   纸本    67×55cm (约3.3838383838383836平尺)
* 该拍品不支持现款取货  
【作品描述】签名:丙子初春湖上长乐轩 国辉画。钤印:刘国辉印。【友情提示】1,此项藏品暂不提供实物预展,若您竞买得标后,我们将在您申请发货后的十天左右为您安排发出。2,此类藏品因材质、尺寸及重量等问题,邮资费用可能较高。
【作者简介】刘国辉,斋号长乐轩,1940年出生,江苏苏州人。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1981年毕业后留中国美术学院任教。长于人物画。曾任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物画高级研修班”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连环画研究会理事,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别津贴、法兰西功勋和贡献奖、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英国剑桥名人传记中心金星奖等。出版有《刘国辉画集》等10余部作品。刘国辉是一个具有很强使命感的教师和画家,不仅仅表现为他的才华横溢、多才多艺,以及他在传达精神意蕴深度方面的诸多思考,更重要的是他敢于以自己的身体力行,面对几千年的中国传统绘画,面对历史长河的失重制约和空白点,面对当今美术界普遍存在被商品大潮背后无形的金钱之手所摆弄引起的浮躁、急功近利或无所适从的现实状况,有着比较清醒的思考和认识,为找回失落的世界,突破文人画的桎梏,拓展中国画新的领域与境界,他苦思、苦学、苦练,也正是他,在贴近时代生活、融入艺术多元发展的新世纪里,用自己那一支充满灵气的画笔,在美术研究领域里,带领着一批年轻人,掀起了中国画写实风的狂飙,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与收获……

Tue Mar 15 22:06:00 GMT+08:00 2016

出价记录  (0) 更多
邮票钱币一键委托流程